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学勇要求抓好当前工作扎实推进苏南现代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0日 11时11分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9日上午,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苏南五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对策措施。李学勇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凝心聚力狠抓当前,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苏南五市要牢牢把握机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苏南现代化建设。

    座谈会上,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等五市市长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对当前经济形势和面临的突出问题作了深入分析,对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主要措施等谈了初步打算,就推进苏南现代化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扶持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市情况汇报后,李学勇说,今年以来,面对世界经济复苏明显放缓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积极主动,克难奋进,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李学勇指出,面对经济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立足于抓早、抓紧、抓实,切实加强形势研判,着力加强政策创新,重抓各项关键举措,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经过一年的艰苦努力,我们不仅应对了“增”的压力、夯实了“稳”的基础,而且坚持了“好”的导向、提升了“进”的态势,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发展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苏南各地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比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学勇说,最近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研判明年经济形势,机遇依然存在,形势依然严峻,困难依然很多。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宁可把困难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切实抓住并用好机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李学勇说,现在正是抓收尾、谋开局的关键时期,大家要紧紧咬住全年目标不动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松劲,继续重抓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关键举措,努力为今年各项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要在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明年的经济工作,确保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李学勇说,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最关键的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一个立足点”、“四个着力”、“五个更多依靠”的总体思路,把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科学谋划经济工作,正确处理好速度与效益的关系、内需与外需的关系、投资与消费的关系,努力追求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追求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增长。要按照中央“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的要求,更好地把稳增长与抓创新、促转型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定不移深化对外开放,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李学勇说,推进苏南现代化建设,是江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牢牢把握国家编制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整体规划的重大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注重自主创新、转型发展和生态建设,建设讲究质量、追求效益、实实在在的现代化。同时,我们要让建设现代化成为苏南全体人民的共同追求,万众一心,建设老百姓能够真真切切感受到的现代化。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副省长张卫国,省长助理、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任松筠)

 
 
 相关链接
· 罗志军主持苏南经济形势座谈会和外贸企业座谈会
· 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编制工作日前全面展开
· 江苏省政府在南京召开苏南片外贸工作座谈会
· 苏南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