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为构建中国特色质量管理体系作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0日 16时34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下一线车间考察生产流程、入原料库调研源头控制、进体验中心感受质量创新。12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和国家认监委、标准委,总局质量管理司、执法督查司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前往联想集团开展调研。他强调,作为世界500强企业,联想集团应当在标准国际化方面更有作为、质量教育方面更担责任、质量管理方面更加创新,为构建中国特色质量管理理念与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刘平均一行先后来到联想集团北京工厂、体验中心和创新中心,深入生产一线调研联想PC产品等的生产流程与质量控制方法,亲身体验联想旗下产品的质量创新成果,听取联想集团有关自身发展和质量管理方面的介绍。他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看到关键处,不时仔细询问,听到精彩处,不时点头赞许。对于联想集团质量管理方面好的创新,他们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企业在政策法规方面的疑问,他们及时进行讲解,对于企业好的合理化建议,表示会充分研究。

    刘平均表示,联想集团充分吸收世界发达国家质量管理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创新,已经初步形成自己的质量管理特色。希望联想集团等大企业深入贯彻《质量发展纲要》,下一步,在质量管理的方法理念方面,实现自我创新创造;在标准化工作方面,力争在相关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发挥积极作用;在质量人才培养方面,发挥自身优势,搞好企业员工培训和质量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国特色质量管理理念与体系的构建打基础、作贡献。

 
 
 相关链接
· 质检系统“双打”和质量安全工作督察全面启动
· 两部门公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名单
· 支树平出席万名大学生质量安全志愿活动启动仪式
· 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 将开展首届中国质量奖评选
· 质检总局通报520种食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