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省长王宪魁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考察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1日 10时28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10日晚,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由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率领的院士考察团。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考察团来黑龙江召开城市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感谢中国工程院对龙江科学事业的支持。他说,近年来,院省认真落实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密切往来、配合协作,在科技领域特别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交流、系列发展论坛和院士联谊活动等方面取得了务实成果,给龙江科研领域以极大鼓舞和激励。未来发展中,黑龙江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按照“五位一体”、“四化同步”总体布局,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构建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和政府四维螺旋科技创新常态化机制,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促进重大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他希望院士们充分考察调研,提出更加符合黑龙江发展实际的真知灼见,助推龙江放大资源效应,加快发展以石墨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保护和利用好大小兴安岭生态资源,帮助资源型城市发展替代产业,实现科学发展、永续发展。

    周济表示,中国工程院作为咨询性学术机构,将发挥“思想库”作用,为龙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提供战略咨询。

    副省长张建星参加会见。(记者贾辉)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垦区依靠科技挖潜打造高寒地区"吨粮田"
· 黑龙江与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等签署合作备忘录
· 黑龙江绿色食品展销周12-16日在北京农展馆举行
· 黑龙江牧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