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在省各地宣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09时57分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1日,河南省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在许昌、周口、焦作、信阳、鹤壁、安阳、南阳、濮阳、漯河、商丘、三门峡等市以及省商务厅、省直文化系统展开宣讲。广大基层干部表示,要在听取宣讲报告基础上,持续把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建设中原经济区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开拓创新、昂扬进取、再创佳绩。

    许昌市

    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院长喻新安为许昌市1000名党员干部和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宣讲。喻新安阐释了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并从首先在学、领会精神实质和关键在做、加快中原崛起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许昌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周群法表示,回去以后,要不断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引向深入、引向基层、引向工作一线。

    周口市

    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信厅厅长杨盛道为周口市130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新精神引领新发展》的宣讲报告。

    与会同志普遍认为,宣讲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们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就要立足实际、履职尽责、务实重干,为加快实现周口富民强市新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焦作市

    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紧密结合中国3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结合河南发展实际和自己的学习体会,为焦作市60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宣讲。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学习推动思想解放、作风转变和改革发展,加快焦作市建设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为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11日上午和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学院副院长张占仓分别在修武县和博爱县,为当地党员干部作了宣讲报告。

    信阳市

    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永苏为信阳市直机关、高等学校的100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新县县长吕旅说:“这次宣讲报告的信息量很大,对我们学习、领会、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鹤壁市

    11日上午,十八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为鹤壁市300多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钱国玉宣讲了参加十八大、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感受和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

    11日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河南行政学院副院长梁周敏教授,也分别在淇滨区和淇县,为70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作了两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安阳市

    11日,十八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团省委书记侯红,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农业大学校长程传兴,分别为安阳市1000多名市直部门干部和安钢职工作了宣讲报告。

    安钢集团党工部副部长樊杰表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安钢干部职工全面把握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起到推动作用。

    南阳市

    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住建厅厅长刘洪涛为南阳市直、各县区及高校近千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与会广大干部表示,听了宣讲,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有了更为准确、系统、深刻的了解和把握。

    濮阳市

    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杨新新为清丰县近400名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并就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清丰县打造食品、家具产业基地拉动县域经济新发展与广大干群进行深入交流。

    听了报告,仙庄镇党委书记马兰芳说:“十八大精神落实得好不好,就要看我们农村各项工作做得实不实。”

    漯河市

    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师范大学教授王桂兰在临颍县宣讲时,列举了十八大报告的诸多理论创新之处,并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诠释了报告的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

    临颍县委党校教师韩进勇表示,在深刻领会好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将深入乡镇、学校、企业等进行宣传讲解,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了解十八大精神。

    商丘市

    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尹书博为柘城县的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会紧扣主题、体现灵魂、把握精髓、领会实质、启发思维。

    三门峡市

    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为灵宝市10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与会同志普遍认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对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省商务厅

    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米剑锋到省商务厅为全厅党员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进程》的宣讲报告。报告对十八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详细分析和深刻解读。

    报告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报告对全面理解和把握十八大精神,实现河南省商务事业跨越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省直文化系统

    11日,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座无虚席,省直文化系统800名干部职工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特聘宣讲专家、省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胜栋所作的宣讲报告。

    胜栋重点宣讲了十八大报告的主题、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阐述了党的十八大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的重大部署,并将十八大报告与中原经济区规划结合起来进行了解读。

    与会干部职工表示,听了报告后,更加清晰、透彻地理解了十八大精神实质,有利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念,为中原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 卢展工主持河南省领导与社科界专家学者座谈会
· 卢展工主持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 河南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召开
· 河南省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 河南省教育、卫生等部门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