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区县政协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10时06分   来源:解放日报

    11日,上海区县政协在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共话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深化市和区县政协联手合作。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并讲话。

    浦东、静安、长宁、闵行、崇明、嘉定、虹口、金山等区县政协主席张俭、郑健麟、陈建兴、吴申耀、施建华、贝晓曦、管维镛、王美新紧扣十八大精神,着眼全市大局,结合区县发展和政协工作,着重围绕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交流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挥区县政协贴近基层的优势,深入反映社情民意,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区域“五位一体”建设中面临的重要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议政,提高履职实效。

    冯国勤在交流体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认真贯彻市委部署和要求,巩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广泛凝聚力量;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全面履行职能,推进创新转型、科学发展;探索完善履职方式方法和制度规范,积极开展政治协商,将民主监督贯穿履职全过程,扩大公民和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发挥社会利益表达功能,体现政协协商民主特点。

    冯国勤说,区县政协工作是上海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年来,市和区县政协不断探索完善联合联手联动机制,发挥全市6000多名各级政协委员的重要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增强了上海政协事业发展合力。我们要进一步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破解全市和区域创新转型瓶颈难题,为推动上海政协事业发展、加快全市和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主持,副主席周汉民出席。(记者 张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