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10时19分   来源:湖北日报

    11日,湖北省委宣讲团多位成员分赴宜昌、咸宁、恩施、仙桃等地举行报告会,对比中外历史,理论联系实际,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辅导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入浅出,让到场聆听的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深受启发,现场气氛热烈。

    宜昌

    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在宜昌作报告。他说,学好十八大报告要重点领会和把握五个方面的精神实质,即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落实好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必须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深化改革不停步、改善民生不忘本、党的建设不懈怠,联系实际,突出实干。具体来讲,就是要联系湖北加快构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实际,加快“五个湖北”建设,推进富民强省;宜昌要联系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的实际,阔步向宏伟目标迈进。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主持报告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咸宁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康在咸宁作报告,以“加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集结号”为题,介绍了十八大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十八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他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概括为“一个主题、两个总结、三大自信、百年目标、千年期盼、九项任务”,多角度精辟解读。他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代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使命,是凝聚全国人民意志的最核心价值,是汇聚各方面共识的最神圣目标,也是全球华人最重要的期盼,党的十八大便是加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集结号。欧阳康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积极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视野中的湖北和武汉建设、咸宁发展道路等重大问题的思考与体会。(记者 范步 通讯员 甘青)

    恩施

    省委财经办副主任梁亚莉在恩施作报告。她紧紧围绕党十八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过去十年的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加快形成新的发展方式,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从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等角度,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仙桃

    省委讲师团主任喻立平在仙桃作报告。他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精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刻内涵、时代特征和历史意义。他指出,对比中外历史,我们要有充分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当前,中国和湖北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仙桃作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应发挥优势,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和“四化”协调发展的先行区。

 
 
 相关链接
· 湖北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举行
· 李鸿忠主持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 湖北:以十八大精神指导法治湖北建设实践
· 湖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扎实推进
· 湖北省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首期研修班结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