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扶贫办举办2013年新年答谢会 范小建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10时35分   来源:扶贫办网站

    2012年12月7日,国务院扶贫办举办了2013年新年答谢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主任范小建致辞。共有来自国际组织、驻华使馆及国家有关部门的80多名代表参加。

    范主任在致辞中提到,2012年是《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全面实施的第一年。一年来,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取得了许多新的进展:连片特困地区规划全面启动,扶贫资金投入大幅增加,协调联系机制有序建立,扶贫立法工作稳步推进,机构能力建设逐步增强,社会各界参与扶贫热情明显提高,大扶贫格局进一步完善。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已全面进入了新阶段。

    范主任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中国政府将对扶贫开发工作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以推进。当前,中国正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中国面临的减贫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是世界上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继续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和投入力度,全力推进连片贫困地区扶贫攻坚,努力减少贫困人口,进一步加强减贫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共享减贫理念和经验,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办机关各司、直属事业单位及社团的有关领导陪同参加。

 
 
 相关链接
· 扶贫办与湖北签署合作备忘录 支持特困地区发展
· 贯彻扶贫开发会议精神扶贫系统干部研讨班开班
· 范小建接见片区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同志并发表讲话
· 范小建等领导接见片区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全体同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