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贺化在台北出席第五届“两岸专利论坛”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18时18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由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与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两岸专利论坛”在台北召开,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高级顾问贺化出席会议并致辞。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台湾工业总会智慧财产权委员会高级顾问王美花和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贺化在致辞中回顾了两岸在专利领域合作发展的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在全球信息、资本、科技、人才等以更自由和快捷的方式交互往来的背景下,两岸专利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贺化表示,当前世界各主要经济体都愈加重视创新在培育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持续增长方面的突出作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网络化的发展也对知识产权制度提出了变革的要求。希望两岸携手创新,共谋发展,努力将两岸专利论坛打造成一个有利两岸密切合作的渠道、促进两岸产业深化协作的平台以及推动两岸经贸共赢发展的品牌。

    蔡练生和王美花都在致辞中表示,两岸专利论坛的举办开创了两岸知识产权合作特别是专利合作的新篇章,论坛上曾经讨论和推动的很多议题目前都已经结出丰硕的成果,论坛已经成为两岸专利主管部门和业界密切联系、深化合作的平台,随着两岸专利论坛的定期举办,未来两岸专利合作的空间将不断拓展,成效将更加可观。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两岸专利主管部门、产业界和专利代理行业的280余名代表参加,围绕专利制度的新近变革、专利审查实务、专利的行政救济、专利诉讼实务与专利的运营和管理五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张凌)  

 
 
 相关链接
· 图表:2011年中国专利申请量跃居全球第一
· 内蒙古自治区发明专利费用资助总额大幅增长
· 北京市遴选出24家单位开展首批专利保险试点工作
· 云南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自2013年3月1日起施行
· 知识产权局发布2013年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计划
· 田力普在第六届中国专利周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