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委宣讲团赴多地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3日 09时10分   来源:重庆日报

    12日,重庆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市交委、市民防办、市工商局、市旅游局、市地税局、市科协、万盛、铜梁、丰都、云阳等地,举行了10场深入透彻的报告会。会后,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报告提纲挈领,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对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重要作用。他们回去要在学习原文上多下功夫、在反复研读文件上多下功夫,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讲团成员周放、周学馨、戚攻、徐永德、徐仲伟、张新华、胡大牛、陈跃、黄远固、易小光等专家,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十八大主题,深刻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度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

    “重庆是长江上游的重要交通枢纽,十八大提出‘生态文明建设’,为我们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作做了明确的指引。”市交委干部群众表示,将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出发,加快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要大力实施库区重要支流航道整治,实现嘉陵江、乌江全面渠化;增强港口物流服务能力,强化航交所服务功能,完善现代航运服务体系。

    十八大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新要求引起市民防办干部群众热议。他们决定,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清全市民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尤其要在大力推进民防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上下功夫,加强民防指挥信息化建设和防护工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民防资源优势。

    市工商局干部群众提出,将继续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简化前置审批,深入落实扶持微型企业,推动重庆广告产业园区建设。要突出抓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等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积极服务和指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工作,巩固好党的执政根基。

    市旅游局干部群众说,重庆旅游这些年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找准工作重心,坚定工作信心,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

    市地税局干部群众提到,将切实把学习活动激发出的精神动力转化到税收工作中去,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下最大决心、花最大功夫、尽最大努力,千方百计推进收入任务完成。同时,要讲政治、顾大局,注重统筹兼顾,协调工作力量,全力确保金税三期单轨运行的顺利实施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要求,为科协科普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活力。”市科协干部群众会后感叹,将大力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和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建好公租房社区科普设施,办好一批社区科普大学,发挥好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普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到“十二五”末全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4%,达到西部领先水平。

    万盛经开区广大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万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优势,实现传统发展模式向科学发展模式转变,做到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生态修复经济化,不断发展旅游及其配套产业,实现人与自然及经济、社会、生态的和谐发展,把万盛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城市。

    铜梁县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切实把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始终坚持“产业推动、项目拉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丰都三合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在听了报告后说,报告会让大家心中有了奋斗的方向和目标,他们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增进工作积极性,以改善民生、为百姓提供便捷的服务为具体抓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举措开展工作。

    “十八大报告强调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给了我更多期待。”云阳县云阳镇蔬菜村驻村干部张丽丽深切感受到了近年来基层文化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明年,我们文化站还要扩建,我深深地感觉到,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在基层愈加浓厚。”

 
 
 相关链接
· 重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 重庆人大常委会议闭幕传达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精神
· 重庆市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 重庆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令人鼓舞 充满期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