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3年北京地区春运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票工作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3日 10时50分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12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2013年北京地区春运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票工作启动,各大专院校今起至24日,可网上提交订单,办理学生往返票。

    客流情况调查显示,明年在京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1日至2月1日。学生返家方向集中在上海、杭州、武昌、福州、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广州、南宁、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地。根据以往办理情况,预计明年春运将集中办理学生离京火车票37万张,春节前北京地区离京学生总量将超过70万人。

    今年铁路部门采取院校网上提交订单的方式,集中组织车站为学生办理往返票。车站将根据院校提供的订单集中做票。本月底,各大专院校学生将可以陆续拿到预定的车票。为保证学生放假顺利返家,对春运期间运能不能满足的日期、方向,北京铁路部门将申请加开学生专列。

    此次受理的离京车票乘车日期为2013年1月12日至2013年2月1日这21天间发车的车票。可办理的返程票乘车日期为2013年2月17日至3月3日15天间的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学生返程票乘车站应为全国铁路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终到北京,中途过路车站不办理返程票。

    学生同时购买往返票时,要对学生证优惠卡次数预扣两次,下次学生在窗口购票时,一并扣除。按照教育部、铁道部的相关规定,无优惠卡的学生不能办理学生票。学生持票乘车时将对其学生证进行检查。(记者 金可)

 
 
 相关链接
· 北京:2013年春运学生票13日起办理
· 南昌铁路局销售整个暑假的往返学生票
· 广铁集团:暑期学生票预售期放宽至80天
· 铁路将迎暑期高峰 广铁学生票预售期放宽至80天
· 铁路部门提醒:网购学生票须符合条件方可优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