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油田涩北气田泡排增气突破3000万立方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4日 09时06分   来源:青海日报

    截至12月10日,涩北气田累计开展泡排作业53口235井次,作业成功率达93.62%,累计增产天然气3010.19万立方米,累计产水增量1.68万立方米,日均恢复产量23.83万立方米,14口水淹停产井得到了恢复生产。

    今年以来,青海油田天然气开发公司把提高单井采收率作为气田开发的生命线,依靠科技力量不断提高气田管理水平。不断引进和完善措施工艺技术,初步形成了防砂、堵水封窜、井下节流、连续油管冲砂、排水采气、增压集输6种主体工艺技术,使采气工艺实现了由单一化向多元化的转变;不断提高措施作业成效,坚持“一井一法、先易后难、技术成熟、经济有效”四个基本原则,落实“作业前吃透井史、作业中严把技术、作业后进行评价”三个阶段的重点任务,抓好“设计编制、过程控制、总结提高”三个方面的工作,加大停躺井、问题井治理力度;加大了排水采气新工艺的攻关力度,修正建立了涩北气田临界携液流量模型和计算图版,完善气井井筒积液判别标准,建立排水采气工艺选择图版,并先后开展了泡排、柱塞气举、涡流排水、速度管柱等工艺先导性试验,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在泡排方面,通过不断优选泡排药剂、优化加注制度和精细资料求取,形成了适合涩北气田的泡排工艺模式,并研制了低温泡排剂,攻克了冬季泡排无法实施等技术难题,实现了泡沫排水采气工艺的规模应用。

 
 
 相关链接
· 30554钻井队年进尺5万米创青海油田历史之最
· 青海油田力争“十二五”末建成千万吨级油气田
· 今年上半年中石油青海油田油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 青海油田单井产量再创新高
· 青海省柴达木盆地油田油气勘探关键技术获突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