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300片旧楼区提升改造完工 80万群众直接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4日 09时21分   来源:天津日报

    从天津市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指挥部获悉,到11月底,随着最后一个小区南开区卫安北里通过验收,作为本市2012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中心城区300片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工程坚持质量标准,一次验收合格率达78%,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旧楼区提升改造后,灯亮了、水清了、路平了、小区安全整洁了,达到了“住用安全、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护到位、群众满意”的目标,26.3万户、80万群众直接受益。

    经过300天的连续奋战,2012年旧楼区提升改造共完成了1.2万个楼栋门安装,271.6万延米排水管道疏通更换,24.9万户信报箱更新,25.2万户燃气灶具连接管和26.8万户自来水户管改造,以及261.9万平方米屋面防水层、62.1万平方米小区破损路面维修等30多项整修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居住功能,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实现了新旧居住区均衡发展,得到了群众普遍拥护和支持,更凝聚了民心民气,促进了社会和谐幸福。

    旧楼区居住功能提升改造由过去的“沿街沿路、社区里巷”转为“进楼、入户”,侧重以更贴近群众生活、着力解决影响群众住用安全的楼内综合整修和设施设备更新为主要内容,同时兼顾小区外部整体环境提升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更加贴近民生、贴近需求。提升改造的项目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觉得到,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更换下水管道解决了排水管的堵塞问题,维修屋面防水解决了困扰顶层住户多年的屋面漏雨问题,进行楼道环境综合整修彻底改变了过去的脏乱现象,更换燃气灶具软连接管让居民用气更加安全,安装楼栋门、更换采光窗、包裹供热管线、实施二步节能改造有效提高了室内保温效果,让2012年冬天比以往更加温暖,更新信报箱带动了更多居民订阅报纸杂志……小区引进管理单位,让居住变得更安全、环境变得更美、秩序变得更好,最终使提升改造成果得到巩固。群众普遍反映改造后的旧楼区,设施功能齐全,环境整洁有序,物业接管到位,面貌焕然一新,小区从里到外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小区品质提升了,生活美了,人们的笑容更多了。

    记者了解到,在2012年旧楼区提升改造告一段落、明年工作即将启动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目前,市区指挥部正在按照市政府常务会确定的2013年工作目标和要求,提早动手、提早安排,加快确定2013年旧楼区提升改造实施方案,超前进行工程招标、材料采购和施工队伍培训等工作,为明年实施旧楼区提升改造做好充分准备,让更多群众尽早享受到提升改造成果。(记者 胡晓伟 通讯员 吴梅 于幼忠)

 
 
 相关链接
· 孙春兰强调:加快中心城区发展 全面提升服务功能
· 天津市副市长:区县要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