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延东会见澳大利亚工业创新科研与高等教育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4日 15时38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12月12日,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议会大厦会见了澳大利亚工业、创新、科研与高等教育部长克里斯·埃文斯。

    刘延东说,中澳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富,人文交往蓬勃开展。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双边科教合作水平迅速提升,双方科研机构和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科教合作已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刘延东应询简要介绍了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情况。她指出,中国政府致力于建设创新型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科技、教育和产业合作,促进协同创新,培养创新型人才。

    埃文斯部长表示澳大利亚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他介绍了澳今年发布的《走向亚洲学习资助计划》,并表示,澳将进一步支持澳洲大学生到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学习,增进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将中澳科教交流推向新阶段。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等会见时在座。会见前,在刘延东国务委员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共同见证下,中澳两国相关部门签署了四项协议。袁贵仁部长代表中国教育部分别与澳工业、创新、科研与高等教育部和澳科工组织续签了《关于教育、培训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及《关于科学与技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记者 焦新)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中澳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
· 刘延东与吉拉德共同出席中澳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
· 刘延东抵达澳大利亚进行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