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与预警项目结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4日 16时37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12月10日至11日,201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结题评审会在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杨铁军,国家知识产权局顾问、前局长王景川,局内外相关专家参加结题评审会。

    会上各位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研究报告,并进行了质疑答辩,对各项目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10项课题均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完成结题验收。专家评审组表示,总体来看,参加本次评审的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课题报告各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各项目组在扎实做好传统的常规专利分析的基础上,对相关技术领域的技术发展路线、产业发展路径以及有关核心专利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就其中存在的发展机遇以及可能面临的潜在专利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项目成果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

    据了解,201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开展10项专利分析和预警项目,于2012年4月启动,涉及“机动车尾气减排技术”、“大型压缩机”、“三网融合关键技术”、“移动互联网网络技术”、“传染病防治疫苗”、“小核酸”、“医学成像系统”、“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高性能重防腐涂料”、“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等领域。

 
 
 相关链接
· 《2013年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计划》发布
· 2012年专利审查与专利代理高端学术研讨会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