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电监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9日 10时04分   来源:电监会网站

    12月18日,电监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强调,要按照会议提出的“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总体要求,紧密结合电力监管实际,稳中求进,开拓创新,统筹谋划2013年电力监管工作。

    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史玉波、王禹民、王野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突出“五个更加注重”,把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到电力监管工作举措上来。一是更加注重长远发展,继续保持稳定和适度超前的电力建设投资规模,保证电力供需中长期平衡,满足工业化、城镇化持续发展对电力的需求。二是更加注重协调发展,加大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和联络线建设投资力度,提高重点能源基地和电力富余省份电力外送能力,解决“窝电”和缺电的矛盾,实现电力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三是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加大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建设投资力度,加大清洁能源配套电网送出工程和调峰调频电源建设投资力度,提升电力系统消纳清洁能源的能力,促进清洁能源健康发展。四是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加大发电脱硫脱硝项目投资力度,促进电力节能减排,建设美丽中国。五是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加大农村电网和城市配电网改造项目投资力度,提升居民生活供电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实施城镇化战略提供电力保障。

    会议强调,电力行业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关键是全面深化推进电力体制改革,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增强电力体制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按照政企分开、主体规范、交易公平、价格合理、法规健全、健康发展的原则,积极稳妥务实推进。

    会议还就元旦、春节期间的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

    电监会总监谭荣尧、首席工程师杨昆、首席会计师卢春泉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电监会发布2012年11月电力工业运行情况监测报告
· 电监会党组理论学习组交流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
· 电监会近日出台《电力建设工程备案管理规定》
· 电监会召开电网安全工作会 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 电监会积极组织学习抓紧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 电监会发布《跨省跨区电能交易基本规则(试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