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9日 16时56分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19日,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袁建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政府门户网站经过多次调整改版,内容不断丰富和规范,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在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2008年-2012年省政府门户网站稳居全国前十,2012年排名全国第六。

    袁建尧充分肯定了省政府门户网站近年来的成绩以及省直各部门在内容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省直各部门要从维护政府形象、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进一步梳理本部门的信息资源,尤其是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和政务服务资源,真正把内容保障工作作为促进政务公开、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增强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努力把省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成权威性更强、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宽的全国一流网站。

    袁建尧强调,各部门要以落实《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和做好省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推进内容保障规范化、长效化,在数量和质量上取得双突破。一是切实抓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要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分类标准和发布程序,向省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日常工作信息,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二是切实抓好政务服务栏目的内容保障。从满足社会和公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出发,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服务资源梳理整合的力度,完善与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相关的内容,促进省政府门户网站与各业务应用系统之间的有机结合,确保在线有事办,能办事,办得成事。三是切实抓好互动交流栏目的内容保障。要紧紧围绕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本部门重点工作,突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访谈主题,认真研究提出访谈计划,做好访谈方案、提纲、背景材料等相关准备工作;要在规定的时间认真负责地答复省长信箱、公众问答等信箱类栏目群众来信,努力提高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四是切实抓好专题栏目的内容保障。要特别加强对“湖南经济”、“湖南文化”和“湖南旅游”板块的内容保障,把这三个板块打造成宣传推介湖南的三张亮丽名片。

    袁建尧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做好省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列入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议事日程。要按照省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任务分解表,认真履职,进一步明确负责内容保障工作的机构及其职责,将省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要完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严格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确保运行畅通。要发挥绩效评估的促进作用,加大对各部门内容保障工作的考核权重,促进各项内容保障的落实。

    会上,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总结了近年来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下一阶段内容保障工作任务。省教育厅、省环境保护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就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以及省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等三十五个省直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湖南:跨地区春运车辆必须安装行驶记录仪
· 湖南张家界市将建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
· 湖南2012年新增16条共1320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 湖南将建江豚保护管理站对江豚实行特别保护
· 湖南七大行业产品能耗限额标准发布 涉及22项产品
· 湖南茶陵、炎陵启动公立医院改革 取消药品加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