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2012年新建22个为农民服务县级水质监测中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0日 08时57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从甘肃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年甘肃省新建了22个为农民服务的县级水质监测中心,至此甘肃省已有78个县区有了水质监测中心。

    近年来,甘肃省建设了一大批集中供水工程,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甘肃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目前达到62%。自来水进了农家院,水质问题成了农民关注的焦点。为了让农民真正喝上安全、放心的水,针对饮水安全水源保护和水质监管问题,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卫生厅联合印发了《甘肃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源保护与水质监测工作方案》,编印、下发了《甘肃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检测工作手册》,对工程水源保护、生活饮用水消毒、水质卫生监测、水质监测指标、检测项目和频次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的标准。在工程规划设计和建设中,每个工程根据不同的水源类型,建设了水源保护设施,配备了水质净化、消毒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从源头上确保了供水水质。

    与此同时,甘肃省还全面推进县级水质监测中心室建设,截至目前,甘肃省已建立了78个县级水质监测中心,各集中供水点都要将农民饮用水定期送到水质监测中心检测。卫生部门也不定期对出厂水、管网末梢水进行抽检,从而切实保障了供水水质安全。 

 
 
 相关链接
· 甘肃省工商部门实施商标富农战略 维护农民权益
· 甘肃省招办致信提醒考研要诚信 遵守考试纪律
· 甘肃省推进"陇家福"优生健康项目 受到普遍欢迎
· 甘肃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62% 逾六成用上自来水
· 甘肃省要求更大规模开展军地援建“双十工程”
· 甘肃省在新建建筑中已全面实施节能强制性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