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筹资180亿元构建全国首个省级旅游公路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0日 09时59分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到2020年,海南省将建成环岛滨海旅游公路。12月19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构建中国第一条省级旅游公路体系,打造“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的胜境。

    以贯彻十八大精神———建设美丽家园为契机,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战略定位,省交通运输厅以科技进步和体制创新为手段,以旅游市场发展为导向,以海南综合运输体系为基础,以旅游资源分布为依据,筛选出有较高旅游价值和旅游特色的线路,编制《海南省旅游公路发展规划》,提出依托全省现有及规划的公路网,打造国内第一个省级旅游公路体系,使全省17大旅游景区和22个特色旅游小镇通达性达100%,重点提升公路旅游设施服务水平、公路景观环保水平、公路旅游信息化水平,在公路建设中突出视觉、自然、历史、娱乐和文化等五大特色,分期分段建设以沿海观光为主的旅游公路,配套旅游观景点等旅游设施,到2020年最终建成以环岛滨海观光为主的1000公里旅游公路。

    “我们要建设的旅游公路不单单只是一条能跑车的路,而是要建成一条‘会讲故事的生态景观路’,是景观、环境、人文、创意的结合体。”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董宪曾说,旅游公路建设凸显沿线景物的立体感、层次感,做到远近结合、山海互动,使山景“活”起来,海景“露”出来,风貌“亮”出来,气势“造”出来,文化“显”出来。

    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资金来源是国家出一部分、海南出一部分、银行贷一部分。国家交通运输部全力支持海南建设旅游公路,目标是把海南建成旅游公路发展的试验基地和典型示范区。

    据了解,部分市县如文昌的滨海旅游公路已开工建设,昌江、陵水等旅游公路已报省交通运输厅审批。(记者周月光) 

 
 
 相关链接
· 海南推广“精神戒毒”模式 此举获国家司法部肯定
· 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一副局长受贿被判无期徒刑
· 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海南明年经济工作
· 海南:冬季瓜菜收售忙
· 海南:清澜大桥正式通车
· 海南客房春节指导价出炉 标准客房最高限价500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