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开业 资本要素市场获重大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0日 14时35分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19日上午,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海口正式开业。这是海南首个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它的开业是海南资本要素市场建设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从实物交易进入到标准化、电子化、信息化、金融化的新时代。

    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由海南农垦集团控股51%,联合海南润德投资有限公司、新湖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该中心成立之初的交易品种主要有天然橡胶(包括国产天然橡胶和进口天然橡胶)、白银和槟榔。

    海南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一新说,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年初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金融业“五个一”工程之一,交易中心的开业,不仅丰富了农垦集团的金融产业,也将大大促进海南大宗商品贸易流通业的发展。

    据介绍,中心开业后,将促进海南传统商品交易市场的商品集散功能的再造,扩展海南第三产业的服务模式,提高海南大宗商品的交易总量和交易效率,推动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在海南省的高度聚集,带动包括金融保险、信息咨询、商务服务、物流仓储、流通加工等在内的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陈飞 实习生吴淑帆) 

 
 
 相关链接
· 关于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的通知
· 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
· 浙江舟山大宗商品交易所年底开业
· 抑制过度投机成效初显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 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棉花期货价格跌23.6%
· 图表:一季度我国大宗商品进出口增长较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