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政府会议审议西藏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1日 10时52分   来源:西藏日报

    12月2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政府2012年第23次常务会,审议了《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修订草案)》。

    自治区副主席孟德利、多托、董明俊、李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西藏地处高寒,植被覆盖率低,山高坡陡,降水集中,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加上经济的发展和生产建设规模的扩大,对资源的需求量和利用程度不断加大,全区农田沙化、草场退化日趋严重,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直接威胁到当地人民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的安全,制约着西藏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因此,做好西藏的水土保持工作,对于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构建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自治区历来十分重视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水土流失治理试点工作,并且采取工程和生物措施治理水土流失,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和对生态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全区水土保持工作遇到了新的问题。因此,对《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进行修订十分必要。会议明确,今后自治区水土保持工作将坚持实行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管理、注重效益的方针;开发和利用水土资源将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损坏谁治理、谁利用谁补偿的原则。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藏药厂企业改制和职工安置方案。吴英杰强调,在企业改制过程中,必须要维护好企业职工利益,把改制企业职工全部妥善安置好。

    会上,吴英杰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今年只剩下10天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已基本结束,各部门要以十八大精神和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为统领,把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与全力推进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与筹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相结合,与确保全区持续稳定相结合,查漏补缺,切实把年尾的各项工作做好,为明年的工作开局打好基础。吴英杰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近期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八项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为民、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实事求是、实干兴邦的思想品格,心系群众、亲民爱民的作风形象,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务必都要把改进工作作风和密切联系群众放在战略和全局位置上来抓,以为群众多办成几件实事的实际成效凝聚力量、振奋民心, 为更好地为全区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蒋翠莲)

 
 
 相关链接
· 西藏:自治区级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在拉萨动工
· 西藏相关部门对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突击检查
· 西藏每年投入4400余万元为百姓免费投保意外险
· 西藏:10年来累计清理调整行政审批项目1405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