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水果总面积和总产量十二连增 达到"双千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1日 10时56分   来源:陕西日报

    12月20日,记者从陕西省果业工作会上获悉,陕西水果总面积和总产量实现了十二连增。预计今年全省水果总面积将达到1775万亩,总产量1430万吨。其中苹果在“北扩西进”布局推进下,达到“双千万”:总面积突破1000万亩、总产量达到1000万吨。全省水果面积和产量在全国格局中的分量均进一步加大,中国水果生产第一大省的地位更加稳固。

    陕西今年在秦岭北麓地区新增猕猴桃11万亩,完成了省政府规划提出的100万亩建设任务,总产量达到80万吨,面积和产量分别约占全国的60%和65%,建成了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集中产区。据陕西检验检疫局统计,1-10月全省果品出口报检71.23万吨,货值7.25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3.01%和23.4%,预计到年底,果品外贸出口货值可达8亿美元以上。

    面对国际国内市场消费需求萎缩的大环境,陕西积极应对不利影响,特别是探索创新的果品销售模式逐步成熟,积极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区域的果品推介活动,电子商务平台贸易量逐步增大,果品现代物流快速发展,国内外市场份额持续稳定增加。截至目前全省苹果销售超过80%,售价较去年有所回落,但属理性回归,仍处于正常的价格区间。猕猴桃售罄价涨,柑橘销毕价稳,果农从中得到实惠。

    果业实体产业的素质逐年增强,抵消了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果业仍然是大农业中效益最好、风险最小、竞争力最强的产业,果农收益整体稳步增加。预计今年全省果业增加值达到280亿元,基地县人均果业纯收益4000元,果业收入仍占到农民人均收入的70%以上。(记者 王永锋)

 
 
 相关链接
· 陕西前11个月工业累计增速连续6个月保持全国第一
· 陕西:2013年新农合工作将提高筹资标准和补助比例
· 陕西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 陕西对2012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完成情况检查验收
· 陕西要求做好今冬明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 陕西:搞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为民族复兴作贡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