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蒋定之:加快发展是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根本要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1日 11时06分   来源:海南日报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落脚点在哪里,根本要义是什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12月20日在省委理论研讨会上重点发言时指出,一定要把推动和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落脚点,把加快发展步伐、加快改变海南省欠发达面貌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要义。

    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蒋定之指出,海南要与全国同步乃至先于全国实现这个目标,绝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必须毫不动摇把加快发展作为最根本的出路,这一点,全省上下必须时刻牢记于心。不仅要把加快发展的要求体现在理念和认识上,更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扎实实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把综合实力搞上去,把产业搞上去。

    蒋定之说,产业振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需要一个长时期努力和累积的过程。全省各级要牢固确立持之以恒干事业的决心和恒心,咬紧牙关干上若干年,逐步构筑起一个符合海南实际的产业结构和经济结构。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战略机遇期很大程度体现在城镇化上,要把城镇化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更长远的目光、更有力的举措加以推进。要坚持规划先行,把全省当作一个大城市来规划和建设,使城镇化在科学规划的引领下健康有序发展。

    蒋定之强调,在改革开放上做出多大文章,就能赢得多大发展空间,取得多大的发展进步。我们要以更大的智慧、勇气和胆识来研究和利用好海南的优势,把改革开放的问题想透彻、理清楚,努力走出一条海南特色的改革开放之路,为加快发展提供动力、活力、后劲和制度保障。

    蒋定之指出,建设是更积极的保护,生态文明关键在建设。他说,海南不能盲目片面搞工业,应该把工作基点放在做大特色上,放在绿色发展上,力争率先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率先走向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在维护好这个“立省之本”的基础上,海南的发展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一是大力发展蓝色经济。要坚持“蓝绿并举”,紧紧抓住三沙设市的重要机遇,开海而进,做足做好海上的文章。

 
 
 相关链接
· 蒋定之强调:谋划2013年经济工作一定要务实当头
· 蒋定之:一定要把好"质量标准"和"经济成本"两道关
· 罗保铭蒋定之会见微软全球副总裁奥兰多·阿亚拉
· 罗保铭、蒋定之先后拜会乌云其木格和孙家正
· 海南省委省政府举行第八届泛珠大会欢迎晚宴
· 罗保铭蒋定之会见招商银行行长 希望进一步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