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科技合作分委会会议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1日 18时35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2年12月11日,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分委会中方主席、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与分委会乌方代副主席、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内阁科技发展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帕尔皮耶夫共同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中乌两国科技政策及中乌科技合作现状和前景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今后两国科技主管部门之间应加强交流与沟通,尤其是加强在中乌科技合作分委会框架下的工作联系,定期举行科技合作分委会会议。借助科技合作分委会平台,采取积极措施,推动双方对口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直接联系,共同实施双方感兴趣的科技合作项目。充分发挥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毗邻地区的地缘优势,将新疆作为开拓两国科技合作的桥梁和平台。乌方表示欢迎中方代表团参加2013年4月在乌举行的乌兹别克斯坦创意和创新项目交易会。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纪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内阁科学技术发展协调委员会科技合作备忘录》。

    访问期间,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参观了北京博奥生物有限公司和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4年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相关链接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
· 中乌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 中乌交通合作分委会第一次会议形成签署会谈纪要
· 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请在乌同胞注意人身财物安全
· 中乌两国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全文)
· 中乌签署全面深化发展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声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