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检疫部门退运和销毁多批禁止入境食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4日 10时44分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段时间,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发现多批包裹内装有肉制品、新鲜果蔬和海参等禁止邮寄入境的物品。检验部门依法对邮寄物进行了退运和销毁处理。

    据了解,今年初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将禁止入境的邮寄品扩充到16类。8月中旬,工作人员在一个从韩国邮来的包裹中发现40公斤肉肠,工作人员对货物进行了退运;11月27日,邮局办事处截获了15瓶由法国寄来的鲜牛奶,工作人员对该批货品进行销毁;当月30日,工作人员在一个来自美国的包裹中发现了2.4公斤干海参,当即对货物进行了截留和销毁。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现代农机合作社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实现跨越
· 黑龙江前11月矿业经济突破千亿元 超额完成目标
· 黑龙江加紧进行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
· 黑龙江经济运行总体表现逆势上行、稳中有升态势
· 黑龙江部署城乡困难群众临时生活补贴发放工作
· 黑龙江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落实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