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首次公开遴选基层公务员进省直机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5日 09时30分   来源:甘肃日报

    从今年10月份开始,甘肃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确定从基层为省地税局机关遴选公务员。目前,30名“80后”年轻公务员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公示、审批及办理调动手续等程序,现已全部到岗。

    此次遴选工作坚持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有94名基层公务员报名参加了笔试,笔试成绩前60名的考生进入面试,按照1∶1.2的比例差额进行考察,综合考察德、能、勤、绩、廉,着重考察工作经历和能力实绩后,由省地税局党组集体讨论确定最终人选。遴选工作公开透明,省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遴选工作。

    此次公开遴选公务员,是甘肃省直行政机关选人用人机制的又一次突破,标志着甘肃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取得新进展。通过公开遴选,年轻干部补充到省地税局机关工作,有效解决了省地税局机关年龄结构老化、各部门缺员现象严重等问题,增强了干部队伍的活力。

    今后,甘肃将公开遴选工作常态化,增加遴选数量,使之成为优化机关公务员队伍来源结构和经历结构的常规性选拔机制。(通讯员张效林记者卢吉平)

 
 
 相关链接
· 甘肃95%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提供中医药服务
· 甘肃逐步推广实施“南墙计划” 为农民建节能房
· 甘肃:政府信息不公开不澄清将进行责任追究
· 甘肃: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确保如期建成小康社会
· 甘肃2012年新建22个为农民服务县级水质监测中心
· 甘肃:征地补偿标准将从2013年起整体提高19.9%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