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藏铁路公司“绿色网吧”构筑“天路”温暖驿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5日 10时34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阿妈、阿爸,您们好吗?您们一切都好,我就能更加安心地工作了……”格尔木工务段藏族职工扎西旺堆在唐古拉线路车间“绿色网吧”内,通过互联网与拉萨的父母视频聊天。

    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工务段管辖的80%线桥设备处在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高寒缺氧,昼夜温差大,90%以上工作区荒无人烟,工作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今年以来,该段紧紧抓住一线职工最直接、最现实、最需要的工作重点,认真做到哪里不足补哪里,哪里不满建哪里,下大力气为一线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青藏铁路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多方筹措资金,为管辖的纳赤台线路车间、望昆线路车间、秀水河线路车间、沱沱河线路车间等6个车间和13个班组接通了互联网,配备了25台电脑,并在自然条件最艰苦的唐古拉线路车间、五道梁线路工区和开心岭线路工区等5个工区相继建立了职工“绿色网吧”。

    “绿色网吧”的建立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格拉段工务段车间班组干部职工在荒漠无人区的业余文化生活,更让干部职工在每日工作之余有了一个放松心情的平台,有了一个与家人亲朋视频沟通的工具和一个新的获取科技知识了解国内外大事的途径,使“天路”职工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能够安下心、扎下根,为青藏铁路的安全运行建功立业。(叶文娟 邢生祥 桂连鑫) 

 
 
 相关链接
· 党旗在天路上飘扬——青藏铁路全线通车六周年记
· 青藏铁路公安干警 为“天路”暑运保驾护航
· 青藏铁路: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倍增器”
· 青藏铁路建成运营:重大工程推动国家进步
· 青藏铁路公司列车运行图全面调整
· 截至6月底 青藏铁路通车6年客运突破520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