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启动藏药资源普查项目全面掌握资源分布状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09时29分   来源:西藏日报

    为全面掌握西藏自治区藏药资源分布状况,加快藏药资源开发利用步伐,促进全区医疗卫生藏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西藏中(藏)药资源普查项目于日前正式启动。

    今年6月8日,西藏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2012年中药资源普查项目省份之一。尽管西藏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类型孕育了特有的、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然而西藏到目前为止尚无药用植物种类完整和准确的记载。通过全面普查药用资源,不仅能客观反映西藏药用种类,确定其分布特征、蕴藏量、传统知识等,而且可以进一步较为准确地掌握西藏药用植物种类及重点品种的资源量等信息。

    据悉,通过开展中(藏)药资源普查,更重要的是可以为濒临灭绝的重点品种建立野生抚育基地或保护区。同时,通过相关传统知识的调查,收集整理民间用药经验,指导制定统一规范。建立动态监测站点,实时动态监测中(藏)药主要产区产量、流通量、质量和价格等动态信息,为规范我区中(藏)药材市场提供指导意见。  (记者 晓勇)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我国将推进藏药标准体系建设
· 食品药品监管局藏药质量标准提高工作汇报会召开
· 我藏药佐太炮制技术及安全性评价达国际领先水平
· 西藏将以政策倾斜和加大投入做大做强藏药产业
· 西藏藏药产业通过技术改造向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