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第三轮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培训3.8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1时01分   来源:新疆日报

    25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第三轮培训工作总结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时强调,广大爱国宗教人士要履行好肩负的职责,坚持不懈加强学习,发挥引导、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肖开提·依明说,自治区大规模培训宗教人士工作已连续进行了12年,第三轮爱国宗教人士培训38145人次。通过培训,宗教人士明辨是非的能力、配合基层组织工作的能力、抵御渗透的能力、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肖开提·依明要求,广大爱国宗教人士要学习领会好十八大精神,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当好宣传员,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要把参加培训作为今后学习的开端,把培训学到的理论、政策、法律法规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上,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开展正常的宗教活动,确保宗教活动规范有序,把维护宗教领域的稳定和谐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把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下一轮培训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收到好的效果。

    大会表彰了2012年度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第十期培训班先进学员及优秀学员。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伟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 王作安寄语新疆兵团:创新宗教管理 服务新疆发展
· 努尔·白克力勉励以开放心态学习先进文化成果
· 努尔·白克力:切实保证宗教活动规范有序进行
· 贾庆林在新疆和田与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