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到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考察指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6日 15时44分   来源:能源局网站

    2012年12月18日,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和丹麦气候能源建筑部马丁·利泽高部长一行20余人到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考察指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韩文科所长、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王仲颖主任等陪同考察活动。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由国家能源局依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于2012年2月设立,主要任务是承担开展可再生能源研究工作,开展行业数据统计、监测和评估,承担国际合作项目管理任务等,为可再生能源行业管理提供业务支撑。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王仲颖主任就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和中丹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进展作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心正在开展的中国可再生能源政策决策支持平台建设、205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情景研究的框架和进展。

    马丁·利泽高部长和刘琦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果,认为中丹两国在可再生能源发展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是中丹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和重要平台,希望中心再接再厉,为加强中丹可再生能源合作,促进中丹两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琦副局长在考察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战略高度,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再生能源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融入到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做好产业监测工作,加强战略和政策研究,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技术进步,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发挥好决策咨询和产业服务作用。

 
 
 相关链接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许永盛任能源局副局长
· 国家能源局发布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
· 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参加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 能源局:我国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1%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