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纪恒到云南地震局昆明防震减灾技术试验基地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7日 09时35分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在省地震局昆明防震减灾技术试验基地调研时强调,要切实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李纪恒一行实地察看了昆明基准地震台、减隔震技术实验室和地震现场应急指挥平台,详细了解云南省防震减灾工作体系、防震减灾基础设施以及地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地震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听取了省地震局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纪恒指出,云南是我国地震灾害最多的省份之一,切实抓好防震减灾工作始终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省委、省政府历来都把防震减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特别是2008年云南省启动实施预防和处置地震灾害10大能力建设以来,中央和省级财政先后投入资金210亿元,预防和处置地震灾害能力得到较大增强。近年来云南省的防震减灾工作成效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

    李纪恒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气象、地质、地震灾害防御能力。防震减灾工作,是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抓好的一项艰巨任务。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以预防和处置地震灾害能力建设10项重点工程为抓手,以中国地震局与云南省合作协议的推动落实为契机,毫不松懈地抓好防震减灾工作,全面提升云南省防震减灾能力,不断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屏障。李纪恒就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出6点要求:要不断提高震情监测预报水平,强化地震灾害防御能力,提升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加强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夯实震灾防范社会基础,完善防震减灾政策保障,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云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

    副省长刘慧晏、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彝良灾区物价稳定 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进一步推进
· 武警官兵多路出击全力在云南彝良灾区抢险救灾
· 云南省:保山施甸地震致5人受伤 883间民房倒损
· 云南彝良地震灾区主要集镇9月10日基本恢复供电
· 云南彝良地震后第四日:灾区“帐篷学校”开课
· 空军紧急开通云南地震灾区“空中生命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