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1500名省管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纪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8日 09时52分   来源:浙江日报

    本月10日至28日,浙江省近1500名省管领导干部分3批陆续从工作一线走进校园,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学深、吃透十八大精神精髓,更好地指导实践,把美好蓝图化为现实。

    此次培训,是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完成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任务,也成为近年来省委举办的培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个班次。

    每期5天的培训时间,尽管不长,课程却安排得很紧。有领导报告,也有专家辅导;有分组讨论,也有全班交流;有课堂授课,也有观看纪录片和理论测试。

    一次次小组讨论的“头脑风暴”,一场场知名专家的多视角解读,紧凑而高效的学习培训,给学员们带来了思想碰撞、定位提升。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百姓关心的话题,成为学员们思考讨论的热点。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实践。学员们边学习边谋划,拓展了视野、厘清了思路。

    课间休息时,省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童加朝正在阅读学习笔记,消化新知识。他说,“浙江省具有海洋经济的先发优势和物质基础,要以创建国家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抓手,全面提升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加快‘海洋强省’建设。”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燕学习后深有感悟地说,“我们需要着力提升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提升主流思想舆论的引导力,提升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使主流价值观念得到广泛认同,主流舆论不断壮大,更好地推动全民精神富有,为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每一次讨论交流之后,学员们都能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不少学员还撰写了心得体会,字里行间,清晰地透出他们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对新知识的掌握以及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省管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即将结束后,到明年上半年,浙江省每一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要参加一次集中轮训。

 
 
 相关链接
· 浙江省表彰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 浙江省举行纪念谭启龙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 浙江规范高速公路救援收费 拖车一次最多收650元
· 《关于浙江省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办法》下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