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朱小丹在广州调研:推进价格惠民稳定物价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9日 08时38分   来源:南方日报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昨日(12月28日)下午,省长朱小丹在广州市实地调研平价商店建设和“双节”期间市场保供给、稳物价工作,并到省物价局召开座谈会。常务副省长肖志恒参加了相关活动。

    2010年底,广东省率先启动平价商店、蔬菜大棚、冷藏设施“三项建设”。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累计扶持建设蔬菜大棚13.6万亩、冷藏设施53.4万吨,平价商店达4118家。

    昨日,朱小丹先后来到广州供销社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龟岗店和华润万家五羊新城店,仔细了解平价商店的运营情况和平价商品的供需情况。他鼓励商家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形成平价商店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为全省稳定物价水平、推进价格惠民作出更大贡献。

    朱小丹指出,推进“三项建设”对于满足多层次的消费需求、保障农民生产经营利益、稳定市场价格水平、创新经营业态、保障食品安全具有重大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项建设”工作,经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目前初步形成了“三项建设”的“广东模式”,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今后要继续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办好“三项建设”这一民生工程,特别是要进一步依靠多种经营主体扩大平价商店的覆盖面,鼓励有实力的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共同参与平价商店建设,不断优化生产、仓储、配送、销售体系,努力提高商品质量与生产经营水平,确保食品安全。

    朱小丹充分肯定我省物价部门一年来价格稳定有新手段,服务经济发展有新作为,深化价格改革有新突破,价格惠民有新亮点,价格监管有新举措。朱小丹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管好通胀预期不放松,更好地发挥价格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中的杠杆作用,在打破行业垄断、深化资源环境价格改革、降低流通成本和涉及民生的价费清理等方面加大价格改革的攻坚力度,加快完善价格监管体系,将价格数据与实施大数据战略相结合,不断加大对民生的保障力度。(记者 谢思佳 通讯员 符信)

 
 
 相关链接
· 广东三年内试行暂时调整部分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
· 广东省副省长检查2013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筹备工作
· 胡春华:总书记对广东殷切希望就是我们工作总目标
· 中国油茶种植业综合标准化研究基地在广东梅州奠基揭牌
· 国家拟允许广东暂时调整部分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