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要求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9日 09时31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2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发出《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做好元旦和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生产形势和行业稳定,加强旅客和重要物资运输保障,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服务。

    《通知》要求,在节前集中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船、工程施工现场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死守、层层管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通知》指出,要加强预测与分析,合理制定旅客运输组织方案、低温雨雪冰冻、浓雾等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和运力配置,确保旅客运输和物资运输安全有序顺畅;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严格岗位责任制,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同志在岗带班等各项制度,配齐配强值班力量,畅通信息渠道,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

    《通知》强调,领导干部要带队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贫困地区和受灾地区、深入困难职工家庭,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保障困难职工顺利过节。同时,严格执行改进作风和加强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到基层走访慰问要轻车简从,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要本着简约、简朴原则安排好节日期间活动。 

 
 
 相关链接
· 杨传堂召开交通运输部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工作会
· 交通运输部通知要求加强长江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
· 交通运输部:南中国海海事执法装备进一步升级
· 交通运输部:长三角高级航道网规划环评通过评审
·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年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