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两部门签署《关于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议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29日 09时31分   来源:民航局网站

    12月27日,民航局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签署《关于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议书》。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经双方商定,此次协议的签署不举办任何仪式,采取了由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与工信部部长苗圩代表双方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的方式。

    根据协议,民航局将统筹考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在重点学科建设、科技攻关项目、课程建设、专业师资培养、教学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提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特色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同时,支持学校参与民航科技创新1516工程;围绕航空器适航性验证与审定、维修和保障、空管交通管理以及民航安全技术等方向,加强实验室或科研基地建设;加强空管、适航、机务、运输管理和机场运营管理、飞行技术等民航特色专业建设;促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国内外民航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深度合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支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一步加强面向民航事业的人才培养,鼓励和引导优秀毕业生在民航系统就业,推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民航局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建立协同创新的战略同盟,促进资源共享,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并对民航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和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从日前召开的2013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会议上了解到,未来中国民航人才培养,既要深入挖掘民航院校的潜力,发挥好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主体作用,又要充分利用航空公司、机场以及社会各界的资源,多渠道培养和聚集人才,以适应民航快速发展的需要。而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有效提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该校民航专业科研水平。

 
 
 相关链接
· 教育部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签共建黑龙江大学协议
· 财政部教育部湖北省政府共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 袁贵仁出席教育部与福建省共建福州大学签字仪式
· 财政部教育部联手山东人民政府共建山东财经大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