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广州至南宁段正式建成通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31日 10时27分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终于结束了没有长输管道天然气的历史!12月30日,位于邕宁区蒲庙镇良勇村的西气东输二线南宁末站,随着进气阀门的轻轻拧开,来自中亚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辗转千里悄然而至,标志着国家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广州至南宁段正式建成通气。

    西气东输二线是我国陆上天然气三大进口通道之一,广南支干线是西气东输二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1年3月1日开工建设,管道全长342.8公里,设计输量为每年100亿立方米,与我国另一条陆上天然气三大进口通道之一的中缅天然气管道连接后,将横跨整个广西,对于促进广西天然气市场发展,保障天然气供应安全,实现多气源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作为承接中国石油入桂天然气的惟一主体,广西中石油昆仑天然气有限公司将与西二线广南支干线、中缅天然气管道统一对接,投资建设、运营广西各地市天然气支线管网,买断中国石油入桂天然气资源并分销。

    由于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贵港分输站、南宁分输站率先与西二线广南支干线同期建成,贵港和南宁市民将先于广西其他地市用上中石油管道天然气。南宁市民更是有望在蛇年春节前就用上价廉物美的长输管道天然气。届时,每立方米气价将比现行气价便宜1元多。

    按照规划,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将建设14条地级城市天然气专供管道和51条县级支线管道,管道累计长度2835公里,配套建设分输站74座、CNG母站11座,工程总投资约58亿元。继贵港和南宁之后,梧州和玉林市也将在2013年陆续建成天然气专供管道及分输站。各有关方面表示力争在2014年底前实现广西14个地级市全部通气,2015年前后实现“县县通”。(记者 杜蔚涛)

 
 
 相关链接
· 西气东输二线全线投产 近4万公里天然气管网形成
· 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通知保障当前天然气稳定供应
· 周末要闻:西气东输二线投产 近4万公里管网形成
·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建成投产 数以亿计人口受益
· 西气东输二线全线投产 近4万公里天然气管网形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