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西安从2013年起将PM2.5正式纳入蓝天考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31日 10时48分   来源:陕西日报

    2013年1月1日起,西安市正式将PM2.5纳入蓝天考核,市民可以在西安市环保局网站上查询13个监测子站的PM2.5日均浓度值,了解西安前一天的首要污染物以及空气污染指数,当天的良好天或者轻微污染等信息。

    西安市于2012年7月1日起开始发布PM2.5试验性监测数据。西安市环保局门户网站于每日14时前,发布西安13个监测点位前一天24小时的PM2.5日均值,但并未将PM2.5纳入蓝天考核。

    “目前已纳入并每日公布的西安空气质量监测项目包括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PM10。将PM2.5纳入强制性污染物监测范围,是解决灰霾等环境问题的必要途径。”西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他们日常监测的空气指标,将增加PM2.5、臭氧和一氧化碳。

    PM2.5 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构成因素之一,PM2.5的主要来源是机动车尾气、燃煤烟尘和扬尘。(记者 秦骥)

 
 
 相关链接
· 陕西出台环卫工人参加社会保险办法 1月1日执行
· 陕西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评连续五年获国家通报表扬
· 陕西通知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住房保障档案管理
· 陕西前11个月工业累计增速连续6个月保持全国第一
· 陕西:2013年新农合工作将提高筹资标准和补助比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