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2014年起可就地高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3日 09时43分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日,《山西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公布。根据该 《方案》,从2014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山西省内就读地参加高考。

    《方案》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山西省境内父母经常居住地连续三年接受高中教育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提供家长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 (含租赁)和高中段学籍证明的前提下,即可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并享有与山西省考生相同的招生录取待遇。

    同时, 《方案》中明确规定:从2013年开始,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山西省内就读地参加中考,并享有与当地常住户籍人口子女同等待遇,具体报名、审核、录取办法及条件由各市根据本地实际制定,并报省教育厅备案。(记者 李林霞)

 
 
 相关链接
· 江苏出台随迁子女升学政策 满足条件可参加高考
· 山西出台异地中高考方案 考生享受“本地”待遇
· 安徽省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自2013年起开始实施
· 四川公布异地中高考方案 异地高考需3年完整学历
· 广西出台异地高考方案 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