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刘赐贵会见赴南极长城站视察慰问的中国政府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3日 21时45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1月3日,国家海洋局举行了赴南极长城站视察慰问政府代表团情况通报会(以下简称“通报会”),在通报会上,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会见了赴南极长城站视察慰问的中国政府代表团(以下简称“代表团”)成员。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介绍了代表团组成及有关情况。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主持通报会。

   刘赐贵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各部门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国南极考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他表示,极地考察工作是我国海洋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支撑。南极距离遥远、环境恶劣,代表团亲临现场视察并慰问工作在第一线的考察队员,不仅体现了我国政府对南极考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带去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考人员的亲切关怀。这将极大鼓舞他们克服困难、为国争光的士气,同时,也对于指导我国南极考察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此次慰问活动行程长、时间紧、机会难得,且南极地区气候多边,不确定因素较多,希望代表团成员一行能多观察、多思考,为我国极地考察事业多提建议和意见。

   据介绍,国家海洋局在每年春节到来之前,都会组织有关部门同志前往南极长城站慰问科考队员并开展调研工作。此次中国政府南极代表团由国家海洋局牵头组织,成员来自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多个国家机关代表。将于1月4日至1月15日,途经法国、智利前往中国南极长城站进行视察慰问,并顺访智利南极考察主管部门。(记者 康明乐)

 
 
 相关链接
· 中国第四个南极科考站选址工作开始
· 中国第四个南极考察站在罗斯海区域选址工作开始
· 12月31日:南极长城站奠基
· 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队新建站选址工作正式开始
· 探秘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内陆队的衣食住行
· 中国第29次南极考察队向昆仑站进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