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送审修改稿)》经审议通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4日 14时13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2012年12月31日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送审修改稿)》等事项。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国快递市场发展迅猛,进一步完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有助于提升快递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办法》补充了管理主体,明确省级以下邮政管理机构对快递市场实施监督管理的职责;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不得超越经营许可范围和地域范围;对开展快递加盟行为的双方资质、权利义务关系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同时,《办法》还针对当前社会反映强烈的野蛮分拣、随意处理无着快件等行为明确了行为规范和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
· 邮政局:邮政均等化是建成小康社会邮政服务目标
· 邮政局发布2013年1号文件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 国家邮政局针对媒体报道严查问题企业及有关人员
· 邮政局:严禁出现野蛮分拣和抛扔踩踏快件等行为
· 邮政局副局长王梅出席发展改革委邮政投资专题会
· 邮政局:2012年116家企业快递业务许可证被注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