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查获盗版大片2万余张 维护文化市场繁荣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5日 08时50分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获悉,市文化执法总队根据举报线索,对朝阳区平房乡一货运站进行突击检查,查获《泰囧》、《一九四二》、《十二生肖》等盗版贺岁大片26000余张。

    随着一批贺岁大片陆续上映,不法商贩也悄悄盯上了这一大好商机。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周密部署,对39件形迹可疑的包裹进行开箱验货,发现包裹内的光盘无来源识别码,无出版单位,盗版特征非常明显。经清点,共有《泰囧》、《十二生肖》、《一九四二》、《王的盛宴》、《007大破天幕危机》、《铁拳》、《民兵葛二蛋》等最新电影和热播电视剧共60余种23115张、淫秽光盘3300余张。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光盘进行扣押。

    为确保首都文化市场健康稳定,打击侵权盗版,维护知识产权,市文化执法部门还将与公安、交通执法部门密切协作,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制品和淫秽色情制品,维护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的繁荣稳定。(记者 路艳霞) 

 
 
 相关链接
· 版权局奖励2011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有功单位及个人
· 2011年度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及个人名单 2
· 国家版权局公布2011年度查处侵权盗版十大案件
· 2012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剑网行动"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