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一起特大制售假药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5日 14时28分   来源:四川日报

    1月4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一起跨省特大制售假药的案件:宜宾市江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江安县公安局,近日成功捣毁一个跨省特大制售假药窝点,发现涉嫌假冒药品56种共139批,捣毁8层销售网络,2个生产作坊。目前,食药监部门已扣押涉嫌假冒 “江中健胃消食片”等药品25万余片,成功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67人,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元。

    2012年5月,江安县食药监局在药品市场大检查中发现,多地卫生室、个体诊所和药房的“江中健胃消食片”和“999感冒灵颗粒”,在包装标签、说明书、防伪码上等与正品存在较大差异。对涉假的5批次 “江中健胃消食片”和2个批号“999感冒灵颗粒”送检后发现,上述药品均被证实为假冒药品。

    5月16日,江安县食药监局会同江安县公安局对江安镇一家药房进行检查时,又发现涉嫌假冒的 “999感冒灵颗粒”18盒。随后,两局联合成立“5·16销售假药破案专案组”,抓获了在宜宾、成都两地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和曾某。民警在两人设置的仓库内查获涉嫌假冒的999感冒灵颗粒、达克宁、吗丁啉等共计30余种药品。(记者 李丹)

 
 
 相关链接
· 四川92省级部门公示行政权力 15日前可反映意见
· 四川至2012年共建高速公路4334公里 居全国第七
· 四川:中医非药物诊疗技术纳入新农合报销
· 四川:截至2012年底小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58.7%
· 四川公布异地中高考方案 异地高考需3年完整学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