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省共有3468万人受益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5日 15时25分   来源:云南日报

    新农合参合人数达3468万人;云南省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100%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近年来,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及支持下,云南省卫生系统开拓奋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提高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新农合参合率为96.52%,连续5年稳步提高。人均筹资标准达到290元,个人普通门诊年最高报销限额提高到300元。各统筹地区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全国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的8倍以上,且不低于6万元。去年1至10月,新农合基金共支出78.57亿元,使用率为77.03%,受益7589.88万人次。

    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全省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100%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药品集中采购配送工作的通知》,明确以州市为单位遴选配送企业,提高采购配送集中度和效率。截至去年11月,在网交易基本药物1900多个品规,基本药物采购金额19.27亿元,同比增长57%。基本药物采购价格比国家发改委最高零售指导价平均降低50.01%,比云南省历史价平均降低25.11%。

    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全面开展便民惠民服务。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意见》,在16个州市的30个县(市、区)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截至去年10月底,已有20个县正式启动了试点,9个县取消了基本药物加成,2个县取消了全部药品加成。(记者 张雪飞)

 
 
 相关链接
· 河北省提高肺癌等14类重大疾病新农合保障水平
· 江西省将加大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等补助力度
· 贵州:新农合"三层报销体系"为患大病农民"减负"
· 河南省新农合将实行分段补偿 引导患者合理就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