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成为全国文化产业驱动力上升最快省市之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6日 09时12分   来源:山西日报

    2012年12月末,中国人民大学与文化部产业司在京联合发布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在文化产业驱动力指数排序中,山西位居第六。这是继2011年之后,山西省文化产业驱动力指数再次稳居全国前列。山西成为全国文化产业驱动力上升最快的省市之一。

    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指标,由产业生产力、产业影响力和产业驱动力3个一级指标构成。产业生产力,由文化资源、文化资本和人力资源3个二级指标构成。产业影响力,由经济影响、社会影响两个二级指标构成。产业驱动力,由市场环境、公共环境、创新环境3个二级指标构成。

    近两年,山西省将发展文化产业的着力点放在加大政策扶持、设立专项资金上,全省以“五大战略”为引领,出台一系列意见和办法,多项优惠政策鼓励文化企业做强做大。11个市出台实施意见,设立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每年拿出上千万元扶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加大对文化产业重视与支持力度,助推企业拓展市场,鼓励国际交流,不断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2012年山西省政府组团参加深圳文博会、北京文博会、宁夏书博会等大型国际性展会,借助国内最大、最有影响的文化产业展示交易平台,为企业搭台,推介项目和产品。全省百余家文化企业踊跃赴会,仅一南一北这两大国际性的文博展会山西省企业签约总金额突破128亿元,比2011年翻了一番。(记者 李晓芳)  

 
 
 相关链接
· 甘肃省三家企业成为第五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 贵州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贵阳市举行
· 山东省财政出资5000万元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 湖北文化产业网(又名“文谷网”)上线试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