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做好近期南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6日 19时1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郑国光要求关注民生做好近期南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服务

    近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国气象局对此高度重视。1月5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于新文专程到中央气象台会商室,就进一步做好近期南方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给予指导。

    在听取中央气象台、国家气候中心关于未来南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趋势预报预测意见后,郑国光强调,春节将近,春运也将于1月下旬启动,天气形势复杂多变,人流、车流、物流俱增将加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各级气象部门要关注民生、关心民情,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做好近期气象服务工作。郑国光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会商,做好重大天气、转折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特别要密切监视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变化,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及时、准确的预报信息和决策依据,使各部门和社会公众能够提早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

    今冬入冬以来,我国天气气候形势复杂,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我国北方及中东部遭受持续严寒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雪灾;3日至4日,浙江、江西、贵州、湖南等省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当地交通运输等造成影响;1月3日,云南大雾天气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对百姓生活出行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1月8日开始,南方地区又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后期天气形势仍不容乐观,有关部门仍需进一步加强应对和防范。 (冯君 赵彦哲)

 
 
 相关链接
· 气象局:热带风暴"清松"影响南海 南沙群岛有大风
· 国家防总在京部署2013年全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 气象局:8日起南方地区低温雨雪冰冻将再次加强
· 气象局:南方维持低温雨雪 8日雨雪将再次加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