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201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437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7日 09时54分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从1月6日召开的山西省商务工作会上获悉,2012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4377亿元,同比增长16%,完成年度目标,山西扩消费稳增长取得明显成效。

    2012年前三季度,山西社会 消 费 品 零 售 总 额 增 长15.3%,增幅高出全国1.2个百分点。2007年,山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914亿元,5年之后,这一数字增长了近1.3倍。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消费对全省经济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提升,2012年省委、省政府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收到了实效。

    据介绍,2012年,在最后一批农村全民连锁商店建设完成后,山西累计建设便民店3.5万个,初步形成农村现代流通网络,便民店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有效扩大了农村消费。通过家电下乡,全年农村家电销售额达到109亿元,同比增长47.3%。全省进行的鲜活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增加农产品年销售额50亿元。此外,通过落实家具建材促销、节能产品惠民等政策措施,山西消费得以实现平稳较快增长。(记者张巨峰)

 
 
 相关链接
· 山西成为全国文化产业驱动力上升最快省市之一
· 山西建设“爱晚之家” 让农村留守老人安度晚年
· 山西出台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
· 山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2014年起可就地高考
· 山西出台异地中高考方案 考生享受“本地”待遇
· 山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 捐赠图书、电脑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