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组织人员开展排查快餐鸡肉制品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8日 09时12分   来源:天津日报

    针对日前媒体曝光部分地区养鸡场用抗生素催成“速成鸡”,进入肯德基物流一事,天津市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部署工作,约谈天津市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快餐企业负责人,了解调查食品原料进货情况,并组织人员开展了全市排查快餐鸡肉制品专项行动。

    约谈中,市卫生监督所向参会的快餐企业负责人询问调查了其鸡肉等食材进货来源情况,现场检查了企业提供的索证资质、检验报告等。约谈会强调,各快餐企业要对媒体曝光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全面开展教育,严格进行整顿,增加相关药残检验指标,如果检验能力欠缺,可委托有资质的检验单位进行检验,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查验、索取并留存供货者的相关许可证和动物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等文件。各快餐单位需要进一步做好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一是认真落实近期国务院食安办联合六部门下达的严查地沟油的相关文件,确保企业餐厨废弃物和油脂由天津市具有特许经营资质处理单位进行处理。二是各家连锁企业要举一反三,加强自身隐患排查,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密切注意日常舆情监测,尤其是食品安全方面的信息报道。三是要理清企业原料进货情况,依据国际标准要求供货商提供完整的检验报告即承诺书,停止问题企业供货。

    日前,天津市卫生监督机构紧急组织开展全市排查快餐鸡肉制品专项行动。以西式快餐企业为重点检查领域,以连锁餐饮单位总部为重点检查单位,以索证索票为重点检查项目,严把每个环节,杜绝问题鸡肉产品流入天津市西式快餐市场,确保人民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鸡肉制品。  

 
 
 相关链接
· 铁路部门突出重点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 工商总局通知要求加强“两节”食品安全监管
·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全面排查“两节”食品市场
· 青海省加强和创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