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谋划预防职务犯罪新举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8日 09时26分   来源:吉林日报

    1月7日下午,吉林省检察院邀请十余位社会各界代表聚集一堂,与省检察院相关领导和专家共同研究探讨新形势下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共同谋划全省新的一年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高检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副厅长张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马俊杰,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李成林,省审计厅副厅长徐少颖,省水务投资集团董事长岳景君,中国银监会吉林监管局局长马秋华等参加座谈的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发表了代表各自领域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要认真研究,加以借鉴,吸纳到今年预防工作要点和创建方案中。”杨克勤对各界代表的发言非常认可,认为各位代表的讲话对于检察机关不断深化预防领域、深化预防内容、深化预防格局,扎实做好预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

    “无论是算政治账,还是算经济账,搞好预防,总比单靠惩治要合适得多。”杨克勤现场算了一笔账,“党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干部发生职务犯罪,大的方面看,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威信,小的方面说,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影响了一个家庭的幸福,损害了一个单位的名誉,因此,必须把预防职务犯罪作为一个着眼长远的战略性选择,而不是权宜之计来对待。”

    杨克勤要求省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等部门,加强研判,把握规律,牢牢掌握查处和预防的主动权。

    杨克勤强调,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但各部门、各行业都有预防工作的需求和责任,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党政机关、社会各界联系配合,共同开展预防工作,推动社会化预防大格局的形成。(记者 董长征 张淑秋)

 
 
 相关链接
· 最高检察院:集中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
· 最高检要求严肃查办食品安全犯罪背后的职务犯罪
· 最高检将全面加强和改进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
· 最高检反贪局:重点查办八类涉农领域职务犯罪
· 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亮剑"直指涉农领域职务犯罪
· 吉林省安排部署严厉打击涉农领域的职务犯罪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