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学勇主持老同志座谈会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8日 10时33分   来源:新华日报

    1月7日,江苏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就将要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

    出席座谈会的老同志有:沈达人、陈焕友、曹克明、顾浩、凌启鸿、吴锡军、俞兴德、李明朝、王湛、李佩佑、胡福明、戴顺智、李仁、吴冬华、武继烈、陆军、朱泽、王宏民。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保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仲林,老同志韩培信、孙颔、高德正、胡序建、朱兆良、赵虹、张品华、周振华等,也通过书面意见反馈或其他方式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谈体会、提建议,气氛热烈。老同志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来之不易的成绩,让全省干部群众看到了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江苏通过有力有效应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取得的成效;部署今后工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省情实际。整个报告内容翔实、措施扎实,文风朴实、文字精炼。

    就修改完善报告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大家建议:推进“两个率先”,既要注重经济指标,也要同步加强生态建设、法制建设、社会建设和人的综合素质的提高;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更大力度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加大扶持力度,确保政策落实,进一步改善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严格保护土地,守好耕地红线;发挥好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的作用,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进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相同步,体现共同富裕;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协同创新,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成为创新型产业园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扩大对外合作办学;合理布局卫生资源,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加强文化拔尖人才培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管理,建设诚信社会,体现公平正义;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增强忧患意识。

    李学勇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感谢大家为江苏发展献计献策。他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本着对政府工作的热忱关心和帮助,谈实情、讲真话,对修改完善报告和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重要意见和建议,思考深入,针对性强,听了很受启发。大家谈的意见,有的事关当前工作,有的关乎全局发展,有的是需要关注的倾向性、苗头性情况,省政府将深入梳理每一条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认真研究吸纳,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李学勇表示,江苏今天发展的大好局面,是历届省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实际,一届接着一届干的结果,离不开大家作出的重要贡献。我们将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把江苏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

    副省长张卫国、徐鸣、史和平、曹卫星、傅自应、许津荣,省长助理、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一同听取意见和建议。(记者 陆 峰) 

 
 
 相关链接
· 李学勇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企业界意见和建议
· 江苏省长李学勇在南京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 李学勇要求抓好当前工作扎实推进苏南现代化建设
· 李学勇主持召开五市市长座谈会 分析经济形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