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实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 治理畜禽粪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9日 09时03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局面长期得不到改善,今年,黑龙江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即将全面进入实施阶段。这是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8日召开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长期以来,黑龙江省在农村环保方面投入严重不足,农村基础设施十分薄弱。黑龙江省农村每年产生的5.55亿吨生活污水、693万吨生活垃圾、6500万吨秸秆、8000万吨畜禽粪便,绝大多数污染物没有经过有效处理,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局面始终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善。

    目前,我国已有21个省加入农村连片整治范围。2012年4月份,黑龙江省被国家列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省。

    黑龙江省农村连片整治以畜禽粪便治理为主,将实行市场化运作方式。2012年至2014年,国家投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补助资金8亿元,用于推进黑龙江省农村连片整治示范省建设。省财政将全面落实省级4亿元配套资金。

    会上,针对黑龙江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副省长于莎燕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谋划,夯实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的基础;二是狠抓项目,努力完成年度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目标任务;三是强化责任,确保农村连片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高效及时完成会计师事务所报备工作
· 黑龙江省强化监管兽药生产企业 确保兽药质量
· 黑龙江省援疆项目检查全覆盖 保障援疆政策落实
· 黑龙江省长王宪魁会见全国台企联代表团一行
· 黑龙江省下拨第一笔冬春救助资金2.04亿元
·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会见美国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