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9日 10时15分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政府安委会日前下发 《关于切实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现实的经济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和重要的社会问题来看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心理和厌战情绪。

    今冬明春,生产经营、交通运输和建设施工趋于繁忙,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频繁,是事故易发期。省政府安委会要求坚决治理和纠正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打非治违”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将“打非”与“治违”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回头看”,严管、严查、严打。严禁年底前突击生产建设,严禁停产停工企业未经验收擅自复产复工,坚决遏制可能出现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反弹回潮。

    省政府安委会强调,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等是安徽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整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对存在事故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责令停产停业整改直至依法关闭。 

 
 
 相关链接
· 安徽省取消或免征16项中央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 安徽省传达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安徽省出台细化30条措施使当地“年会经济”降温
· 安徽省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监测学生课业负担情况
· 安徽省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自2013年起开始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